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生态文明 绿色出行 ' 我为文明淄博代言'阳光骑行网络文明传播”公益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 旅游管理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玉荣)5月25日上午,旅游管理系1名教师和3名学生代表学院在齐盛湖公园南广场参加了生态文明 绿色出行 “我为文明淄博代言”阳光骑行网络文明传播”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淄博市委机关工委、淄博市环境保护局等6家单位主办,淄博市文明网和大众网承办。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进行了宣讲,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和谐、安全交通环境,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活动中,淄博市市民代表进行讲话并评选了14名淄博市文明劝导员。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宣传交通法规,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

活动倡导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倡议广大居民朋友们充分认识驾驶汽车出行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和交通拥堵问题;倡导“购车族”尽量选择低油耗、低排放、低污染、更环保的汽车;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带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用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倡导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车辆,驾车时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不接打手机,不向外抛洒物品,夜间市区行车不使用远光灯,在市区不随意鸣号。从而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些健康。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  影:吕红钢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为幼儿园进行公益培训
下一条:动漫艺术系志愿者参加“同心向党,共享阳光,圆梦新时代”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