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理论中心组第19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10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理论中心组第19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了《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和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的意见》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在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志鸥同志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张爱民主持并讲话。

张爱民指出,焦裕禄精神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阐释,学习他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对照焦裕禄精神找差距,如何面对困难、毫不畏惧,并将其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张爱民指出,省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刘家义同志、关志鸥同志的讲话,都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刘家义同志和关志鸥同志的讲话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非常充分,对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分析透彻,对下一步党建的重点工作强调得十分明确,这对学院今后如何抓好党建,如何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好。

张爱民对前期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做了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从突出六个“精”字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目标要求要精通,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五项具体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要了然于心,时时对照,认真落实好实施方案;二是学习研讨要精深,要结合思想结合实际,聚焦问题、分析透辟、言之有物;三是调研成果要精辟,调研报告无论长短,要有调查现状、问题剖析、解决办法;四是检视问题要精准,对标先进认真进行自我检视,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力主解决;五是整改措施要精细,眼睛向内,瞄准靶心,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六是组织领导要精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夯实责任,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做到突出特色,保证质量,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要求。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
下一条:毕思勇为博山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授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