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中心组第22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11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中心组第22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姜义林、孙启友、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中《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两部分内容,院领导姜义林、高霞、耿玉河,四名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通过学习,有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立意高。我们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能力是建立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高度上来谋划的,是管长久、管长远的,是站在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角度来设计的,事关推动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的。二是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基础优。《决定》中十三个方面的优势足以说明我们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基础优势,在国家治理方面我们的制度是最好的、最管用的,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应对各类挑战,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三是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涵盖全。《决定》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涵盖党的领导、政治、依法治国、政府治理、经济、文化、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军事、“一国两制”、外交、监督等方面,每一项都要求在制度上有所坚持、有所完善,在治理能力、水平和效果上有所提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证。

张爱民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丰富,意义非常重大,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学习好、贯彻好,把《决定》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学习好。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将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学习,认真组织。二是要研讨好。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充分研讨,补短板、找差距,把中央的要求与具体工作密切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结合好。学习、研讨是为了更好地落实,要进一步将全会的有关要求落实好,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好,真正做到按制度办事,依法治校、依法服务师生。四是要执行好。制度重在落实,各项管理和教学工作,都要符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领导带头做示范,确保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