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逾越冬天 迎来春色——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    点击数:

逾越冬天 迎来春色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因为我们都在参与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疫情期间,学院有数名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奔赴武汉战“疫”最前线,有众多师生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更有广大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自我隔离,大家都是这场战斗的主角!看到同学们都能严守纪律自觉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院倍感欣慰。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措施,落实方案和要求,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确保广大同学们健康地度过假期,学院提出如下建议:

一、科学防范病毒,确保身心健康。希望广大同学们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勤洗手,日常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日旅居、接触史。身在疫区计划返乡和外出的暂时不要外出,以降低传播风险。请同学们自觉取消聚会和走亲访友,少走动、各自居家隔离,有效阻断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戴口罩,少熬夜。学院官微也会定期推送疫情防控信息,请及时查阅。在疫情期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开通了热线0533-2828917和网络等多渠道心理服务平台,为全院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如果疫情带来的恐慌已经影响到你的情绪,并持续时间较长,一定不要忘记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不要忘记,学院是你坚强的后盾。

二、妥善安排学习,不断进步。学院贯彻落实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要求,能够使用数字化教学资源支撑教学目标达成的课程(含任选课),延期开学期间调整为依托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学院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智能课堂等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参与到实习实训的同学,系院会与实习单位密切联系,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实习实训计划,确保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三、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正确辨别网络信息。为防止诈骗分子趁机行骗,在此特提醒同学们:学院在疫情期间不会开展任何性质不明的网上募捐;不会以任何方式组织家长和学生集体买口罩;学院在线教学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一般也不会以短信方式推送教学链接,具体事宜以学院公开通知或辅导员、班主任所发通知为准。期间,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遇到任何与学院相关的、不能确定的信息时,请保持冷静,不轻信、不转账,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核实,再做决定,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请大家一定要正确辨别网络信息,注重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

四、留意开学通知,坚决不提前返校。学院原定于2020年2月24日开学报到,根据疫情发展和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院已下发通知2月底前不开学,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未接到正式开学报到时间的通知,请勿提前返校。请大家保持通讯畅通,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过学院网站、官微了解学院相关信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

愿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同学们。期待早日与同学们相会于春光明媚的校园!



淄博职业学院

2020年2月15日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募捐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援鄂毕业生达10人,前线多名患者康复出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