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大学英语课程团队创新开展在线教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银成)近日,国际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团队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相关教学要求,积极探索英语课程教学形式,创新开展在线教学,确保了在线教学质量。

教师在进行在线教学

开课前,团队提前调研、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根据学院工作预案的要求,对本学期教学安排进行调整,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制定并发布实施方案,对教学设计、课程准备、教学平台使用以及在线教学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课程团队以《大学英语》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为平台,以智能课堂为载体,充分借助QQ群、微信群、钉钉等开展教学,开课伊始便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与此同时,团队注重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为同学们提供了CET-4、专升本英语、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历年赛题,以及高职跨文化交际英语、中国传统文化进英语课堂等拓展资源,帮助有相关需求的学生在课程之外进行提高。

为了强化实践教学并检验学习效果,团队还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英语写作邀请赛(线上),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

在教学过程中,团队特别将以往精选的478个中英文“红词句”,以及新整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367个医护类英语词汇、23个中英文微视频运用到每节课中,助推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课程思政与在线教学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陈江宁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报道我院工作:思政教育在战“疫”中深化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精心组织确保在线教学工作落细落实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