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职业教育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宣传片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点击数:

国家职业教育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于2018年7月被教育部获批立项(项目编号 2017-01),该项目由淄博职业学院作为第一主持单位,联合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中国快递协会共同主持,由长江职业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3家高职院校,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等10家企业,共计26家单位共同参与建设。

项目依据教育部《关于公布 2018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函〔2018〕92 号)和《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手册(2018)》的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我国快递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的需要,体现中国标准,发挥“双主体”建设、“双主体”推广的优势,遵循“便捷、成效、促用”原则,采用先进的网络信息和资源开发技术,以学习者为中心,构建一个专业教学+行业应用、交互式、共享型、能学、辅教的专业教学资源库。该资源库的建设和推广应用将突出“校行(企)双主体”的作用,瞄准行业发展趋势、立足院校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在全行业推动和落实快递从业标准和服务规范,促进快递业人力资源队伍结构的升级和优化,为快递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通过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推动全国快递运营管理专业的教学改革,扩展教与学的手段与范围,探索基于资源库使用的学习、培训等学习成果认证、积累和转换机制,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优质资源和平台保障。

项目团队建设了 12 门标准化课程、4门培训课程、1门创新创业课程,资源库平台资源总量达到 16000 余条,其中文本型演示文稿、图形(图像)类和文本类资源数量占比小于50%。开发了视频类素材3800 余个、动画类素材1300 余个、微课1100余个。资源库平台注册人数达到 36000 余人,其中学生用户 30000 余人,教师用户2000余人,企业社会用户4000 余人。活跃用户数 35000 余人,资源库用户遍及全国34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面广,影响力强。通过资源库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及相近专业学生、教师、社会学习者和企业员工四类学习者的需求,提高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了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了快递业的发展。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内涵解读会
下一条:陈衍教授来我校指导“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