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党百年 | 一百部记录《百年党史》中国电影海报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发挥电影海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大力营造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由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淄博职业学院、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焦裕禄纪念馆、齐纳国际影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部记录《百年党史》中国电影海报展览”活动,于4月2日在淄博职业学院启动展出。来自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学院十八个院系的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淄博职业学院稷下研究院、院团委承办,院社联、稷下学社协办,展出了《开天辟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建军大业》《红星照亮中国》《古田军号》《赵一曼》《青春之歌》等一大批展现建党历程的优秀影片海报,同时展出电影文献资料、电影期刊等极具纪实性、史料性、艺术性的珍贵藏品,展品真实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实和灿烂辉煌的党史故事。

在展出现场,稷下学社的同学和稷下研究院的教师通过电影海报讲述党史故事、带领师生走进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最后,稷下研究院同淄博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齐纳国际影城分别签署《合作共建项目》书,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展览活动将持续至7月,线上线下同时展出。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一部部优秀的电影海报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幅幅电影海报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让广大师生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切身感受到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来源:淄职官微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丨文化传媒系党总支开展 “聆听红色故事,见证百年党史”活动
下一条:淄职,有我“手”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