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要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3月11日下午,学院在北校区立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张爱民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爱民在动员讲话中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爱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明确学习目标,确保学习有方向、下功夫、出实效。一是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要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要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五是要在强化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见实效。六是要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

张爱民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一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和督导全院学习教育工作,班子成员负起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切实提升师生精神境界。三是彰显特色亮点。学习教育要注重内容形式和方式方法创新,灵活运用红色资源和各类学习平台载体,结合实际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质量紧密结合起来,同学院“双高”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姜义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务求高觉悟开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将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要认真研究部署,务求高标准推进。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抓实落细每个学习环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三要进一步统筹结合,务求高质量见效。要确保学习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相互融合促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摄影:乔琪/编辑记者:孙丽萍

上一条:[学院要闻]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