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工作动态|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4月27日,我院在北校区立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市委讲师团团长徐国旗、焦裕禄纪念馆馆长焦玉星作专题报告。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国,教授、博士、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高爱国主持。

徐国旗以“从党的历史看领导核心的重要性,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为题,从党史角度出发,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一词的由来”“党的历史上领导核心是如何形成的”“有核心和无核心的不同”“党的几代领袖的革命和执政理念及传承”“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对于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对党的核心地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焦玉星以“‘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为题,用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和鲜为人知的故事,从“习近平点赞焦裕禄”“走近‘百年’焦裕禄”“见贤思齐,深学细照焦裕禄”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强党性确立了行动标杆。

高爱国表示,此次报告会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各部门要以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我院“十四五”规划和“双高计划”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摄  影:肖 洒

编辑记者:张文文

上一条:工作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作动态丨我院举行“沂蒙精神”宣讲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