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工作动态]我校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青春之歌”民族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钱菁菁、梁依蕾)12月22日晚上,我校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线上“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青春之歌”民族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两校分别通过微博“青春淄职”和“班班通”网络平台组织观看。我校11351名青年学生通过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报名参与,线上观看人次累计达到49.6万。

活动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红石榴”文艺队带来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民乐团演奏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演唱了红色歌曲《映山红》《十送红军》《情深意长》,表演了革命女战士英勇杀敌、舍生取义的情境舞蹈《渡江》。来自维吾尔族的老师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最炽热、最真挚的祝福。我校大学生初心合唱团带来歌曲《松花江上》,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演唱,唱出了抗战时期人民起来反抗斗争的必胜信念。活动最后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舞蹈和我校带来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我校和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近二百名同学参加演出,活动旨在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爱国意识,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化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工作动态]校领导为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工作动态]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强党性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