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动漫艺术系党支部开展“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动漫艺术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鹿丽)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大力弘扬赓续雷锋精神,3月16日下午,动漫艺术系党支部在北校区综合馆开展了“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通过了解党史校史、学习榜样精神、举行入党仪式、开展志愿服务,增加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了解党史校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初心馆、艺术馆、齐文化体验馆,通过参观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了解了淄博职业学院拼搏奋进的历程,感受了浓浓的艺术氛围和博大精深的齐文化。

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党员集体观看了《雷锋好人》和支部党员原创微电影《馍馍》。《馍馍》记录了北郊镇小杨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学做花馍,开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故事,让党员们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拼搏进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动漫艺术系主任张凯讲授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微党课,他激励各位党员要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行入党仪式 砥砺前行初心。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预备党员代表李想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庄严的誓言,以后的日子里,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与义务共存,要在各个方面倍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为民初心。动漫艺术系“微光”志愿服务队赴周村区北郊镇小杨村开展了摄影摄像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为30余名老年人免费拍摄证件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传递榜样力量,激励支部全体党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动漫艺术系党支部通过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入融合,提升党日活动的规范性、仪式性、品牌性和参与性,提升了主题党日的活动质量。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雷锋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