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建设动态  影响推广  政策法规  他山之石 

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第四批“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验收

2021-12-23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张楠)12月21日,教育部第四批“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站点线上验收在我校开展。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与上海医药集团联合专家组对我校申报的“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建设工作进行线上验收。教育部专家验收组组长王冬丽,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药学系主任贾雷及学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设团队成员出席线上验收会。

高霞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我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设团队有关情况;贾雷对我校“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随后,专家组对我校考核场所的布置及相关设备配置进行了线上考察,对考核站点的制度文件等进行了详细审查,并围绕多项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质询和答辩。

王冬丽对学校的重视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对我校现有的考核站点设备、设施及运行情况等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她强调,在“1+X”职业等级证书考评实施过程中要健全体制机制,增强考核的实践创新,并将这一理念融入到日常的育人过程中,提高职业院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

高霞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点举措,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意义重大。自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来,我校发布了《关于成立淄博职业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在校级层面建立了由决策层、统筹层、实施层等三层组成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整体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学校发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要求各专业制定了融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了“改造、购置、开发”三措并举,完善“X”证书实训教学条件,自主开发一批满足“X”证书技术技能培训的专用教学装备和教学条件;目前我校共有38个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承担了“老年照护”等12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在药品购销职业技能证书考核站点验收通过后,药学系将继续加强项目实施的各项保障,及时对照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设置、专业人才培养关键要素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定位,实现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完善考核站点建设,承担起地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取证工作的职责,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魏伟

淄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