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建设动态  影响推广  政策法规  他山之石 

我校获全国职业院校“一校一品”品牌​​​​和文化建设典型案例

2022-01-05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赵金涛)1月4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品牌和典型案例的评审结果,我校稷下研究院报送的“齐地匠心”文化获全国职业院校“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品牌,案例《“匠”字发力 “心”字用功——以齐文化精髓打造特色校园文化美德品牌的实践创新》获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典型案例。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始终坚持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干在前、走在前、探索实践在前,通过耦合融通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要义和现代职业教育思想,积极构建了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以工业文化、企业文化为标识的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出具有鲜明职教特色和学校特点的“齐地匠心”文化品牌,成为全校师生思想、言行、形象的精神引领。

此次成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和校园文化建设典型案例,是对学校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工作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学校扎实的文化传承基础、鲜明的文化教育特色。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迈上更高台阶、取得更大成就。

责任编辑:魏伟

淄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