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建设动态  影响推广  政策法规  他山之石 

我校获评“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二十强单位”

2022-12-13      点击:[]

本站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扬2021—2022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的通报》,对政务新媒体运行良好、效果显著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我校获评“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二十强单位”,已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荣誉。

近年来,学校宣传工作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速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通过开展采编融合、人才实训、传播策划,让学校媒体融合功效实现最大化,完善了学校传播渠道、提高了传播能力、打造了传播品牌。学校宣传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教育新闻作品在内容、形式上不断完善,在质量、数量上不断提升。

2022年,学校融媒体中心蓬勃发展,官方微信共推文318篇、微博发布267篇、抖音发布作品200部,视频号发布作品212部,浏览量达4000余万,创新打造了一批新媒体精品。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融媒体中心深入挖掘抗疫一线典型事迹,着力讲好学校师生勇挑重担、坚守一线的英雄故事,策划制作了《暖心·淄职》系列融媒体作品,累计浏览量达500余万。一年来,学校入选首批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官微十强”,获评“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获评淄博市“十佳政务微信、十佳政务视频号、十佳政务抖音”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动、协同推进的新闻宣传工作局面,传播淄职好声音,讲述职教好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记者:肖洒


淄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