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建设动态  影响推广  政策法规  他山之石 

我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23-01-06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温玮 李金亮)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学校“工业数字孪生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本次全省高校共106个获得立项。

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开新局”决策部署,在全省高校认定一批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协同创新中心。

“工业数字孪生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由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联合沿黄河流域四川省、山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1个园区、3家企业、1所高校共同申报。中心将整合各地区资源、要素禀赋和发展基础,面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行业,开展工业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推动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成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科技创新共同体,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协同创新中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构建协同创新目标体系,积极协同合作院校、企业及园区开展产学研创训合作,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加更多高质量科技供给,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伟


淄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