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6月1日下午,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作情况通报。部领导赵晨光、申佃军参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王法亮,市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董学武,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达建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济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毕红卫,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主委王怀宾,民进市委主委禚淑萍,农工党市委主委张京河,致公党市委主委王明新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中共淄博市委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升、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向上向好的态势更加明显。同时,大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政策落实、乡村振兴、人才招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和繁荣夜间经济等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江敦涛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对全市广大党外人士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疫情防控、恢复生产、惠企利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党外人士在关键时刻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笃定之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境界、新担当、新作为。

江敦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扩大共识,彰显更高政治站位,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发展、双招双引、“一号改革工程”等方面加力用劲,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汇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和高端智力支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共淄博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推进淄博高质量发展,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网站 2020-6-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