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教师节献词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尊敬的老师们、同志们: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又是一年金秋九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一直以来,广大教职工情系学校发展,教书育人、默默耕耘,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教职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励精图治谋发展,众志成城续辉煌。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和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任务。召开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淄博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启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申办工作。搭建高水平技术技能服务平台,成立“淄博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和“淄博市劳模工匠学院”。集成电路技术应用等4个专业入选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加速启动实施第一批11个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培育工作,持续扩大1+X证书制度试点。调研鲁中地区行业领先企业257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6项,合同金额达187.27万元。成功举办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和淄博市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牵头成立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在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建立淄博职业学院“国际汉语语言文化中心”,在学校建立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俄语语言文化中心”。成立校园品牌文化宣讲工作室,策划并拍摄《少年》音乐MV,建成山东高校首个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入选“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学校40名优秀学生、20名优秀学生干部、9个优秀班集体获省级表彰,两名学生在山东省“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一、二等奖,大学生初心合唱团获山东省一等奖,“绿动未来”创新创业社团成功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学校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数量全国第一。20余家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学校70余次,中央电视台3次播出学校新闻。

百川齐心东流,沧海波澜壮阔。教师塑造着明天和未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优秀教师队伍。今年,学校招引高层次人才15名,组织350余名教师参加“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教师培训项目,317名教师参加近三年新进教职工培训活动。孙晓东同志被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师团队被评为“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一张张国家级、省级名单上,都闪耀着淄博职业学院的名字。

兴国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行程万里,初心永记;梦想在前,使命在肩。教育没有完成时,奋斗永远在路上;学校没有最高峰,风景永远在前方。愿我们一起,再走远一些,去看更好的风景。

最后,祝大家教师节快乐!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事业出彩!

党委书记  张爱民

校  长  杨百梅

2021年9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