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学校与焦裕禄纪念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焦裕禄纪念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12月17日,学校与焦裕禄纪念馆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焦玉星,学校工会主席乔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黎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焦玉星在致辞中说,焦裕禄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在庆祝建党百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即将迎来焦裕禄诞辰百年之际,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揭牌,必将为深入研究阐释、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劲动力,为共同探索和创新革命文物资源高质量、全方位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发出“淄博声音”。

高霞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重要时刻,在焦裕禄纪念馆举办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依托焦裕禄纪念馆的红色教育资源平台,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实践活动融为一体,推进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淄博职业学院与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签订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为焦玉星同志颁发了淄博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搭建了良好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