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我校与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2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重要时刻,我校与市委党史研究院共同举办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丕祯、副院长孙长年,学校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出席活动。

曹丕祯和张爱民共同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曹丕祯指出,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拓展新事业、构建新学术、培养新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研究院开门办史、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构建新时代党史史志全新格局的具体实践。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聚焦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策划优质课题,形成精品课程,精心打造第二课堂,配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使党史和理论学习更加生动,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为全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提供支持。

高霞表示,我校与市委党史研究院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对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活动,有利于全面依托市委党史研究院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和理论优势,充分发挥淄博职业学院的教学资源优势,在党史问题研究、思政课程建设、思想智库打造、宣讲队伍培育等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