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集体收看。全体师生在会议室、教室等地点集中收看大会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委书记张爱民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学校还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师生开展讨论,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教务处副处长、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赵金生谈到: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建成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发展目标不动摇,以专业建设机制为引擎,以教学项目培育争创为轴心,带动专业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管理增效等啮合联动,用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用行动务实事业推动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潘学海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带领全院师生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激发干事潜能,为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建设倾心用力、贡献力量,将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打造成职教高地上的高峰。

药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奖者靖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绘就了中华民族未来的美好蓝图。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扬历史担当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使命自觉,教育青年一代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国际学院学生盖奕说: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感到无比振奋,也深感使命在肩,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在理论学习中厚植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把增强学生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同学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助力建设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成效赢得同学信赖。

通过学习讨论,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