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北校区立德楼1018会议室集体收看开幕会。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民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向全党同志发出“三个务必”的号召,充满着历史自信和战略清醒,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结尾部分对青年殷切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开幕会观看结束后,党委书记张爱民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来抓,组织深入学习和专题研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实际工作有效结合,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观看开幕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