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学校与齐文化博物院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3年07月13日  

7月12日上午,淄博职业学院与齐文化博物院举行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马国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爱梅,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

“大思政课”是一门社会大课,要善用“大”资源、汇聚“大”合力。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这就意味着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良性协同机制,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马国庆表示,齐文化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育人元素,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充分发挥齐文化博物院“一所大学校”的育人功能,合力开拓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合新路径。辛爱梅指出,要充分发挥我校人才资源优势和齐文化博物院丰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挖掘齐文化精髓要义,讲好齐文化系列故事,打造齐思政淄职品牌,创新讲授“场馆里的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将齐文化双创发展寓于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中,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研究、传承弘扬优秀齐文化贡献淄职力量。

学校与齐文化博物院共建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齐文化与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合力打造齐思政淄职品牌,聚力发挥“大思政课”育人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