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我校师生在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年09月09日  

9月7日,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获奖公示,淄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少寒团队创作的《温暖山村的绿皮车 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获教师组一等奖,张严兮团队创作的《三代从军报国路 一脉相承家国情》获教师组三等奖,学前教育学院田歌团队创作的《中国梦 黄河情》、创新创业学院王瑾团队创作的《光芒丨回首淄矿工运故事 传承烛照千秋荣光》、智能制造学院李福伟团队创作的《投笔从戎 满门忠烈-书生司令马耀南》获教师组优秀奖,学生王红秀团队创作的《筑梦养老 青春无悔》、段云冲团队创作的《前辈 后辈》分获学生组二三等奖、董硕团队创作的《无悔的追寻》获得学生组优秀奖,淄博职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教育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大赛自4月15日启动,截至征集结束,共收到全省本、专科高校师生思政短视频作品万余件,从中筛选出1000余件作品在大众日报客户端进行刊播并入围奖项评选。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得分,最终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0名,学生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学校优秀组织奖20个。通过此次大赛,我校师生充分展示了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创作水平,以独特的视角和精心的创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拓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和作用,创新思政工作载体和方式,打造师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思政作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