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会计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特等奖并晋级国赛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5月26日至27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行,会计学院派康娜、杨华2名教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参赛,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顺利晋级国赛。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各代表队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竞逐,每支参赛队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每支代表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最终根据企业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个因素决出胜负。本届大赛参赛学校数量、参赛队伍数量、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数量都创历史新高。116支高职参赛队经过两天的激励角逐,评选出4支队伍晋级国赛。

据悉,该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办了“会计学研社”等社团及创客工作室,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职业技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