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信息工程系获得“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机器人表演展示”项目一等奖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近日,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我院学生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其中信息工程系“机器人爱好者”创新团队获得机器人表演展示项目“水中机器人”一等奖,我院教师任益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科技学院承办。大赛设有采摘机器人、AIC方程式、勇攀高峰、智能平衡车、机器人全能对抗赛、机器人创新创业赛、机器人表演展示、3D打印等八类项目,共有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360多支学生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了比赛。我院参赛的四支代表队,均获好成绩,居同类高校前列。

本次大赛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是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决策,加快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快速推动我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特举办本次大赛。大赛举办围绕“智慧农业”这一主题,通过比赛、交流,提高我省高校机器人教学、研发和应用水平,提高研发水平,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育人模式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