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机关第一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奠先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近日,机关第一党支部按照工作计划,采取支部活动与党小组活动交叉进行的方式,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该支部第二党小组为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民族英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登录中国文明网,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登录中国文明网网站,进入“祭奠烈士”专栏、向烈士敬献鲜花,并发表祭扫寄语,以此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追忆烈士之德。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烈们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到抗日英雄、黑铁山武装起义组织者——马耀南故居,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广大党员干部了解马耀南抗日事迹后,受到很大的教育和触动,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学习,不忘初心,踏实工作,牢记使命和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四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和普通教师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举行祭拜英烈活动。在纪念馆王馆长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的前后经过,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们的遗物,并登上烈士纪念塔凭吊烈士。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革命先烈们的牺牲,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据悉,该支部今后还将结合端午节、劳动节、建党日等重要节日,组织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以党建带业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