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学院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6月11日下午,学院在西校区厚德楼报告厅开展了防范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讲座,学院团委邀请共青团淄博市委主任科员石婷婷、山东康桥(淄博)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刘天宇、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崔程飞、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周村支行团支部副书记刘冠儒作主讲。全院近400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刘天宇结合相关案例,生动、详细地紧贴电信诈骗风险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崔程飞从真实案例入手,向大学生普及了当前最新的诈骗形式,传授了防诈骗知识;刘冠儒用案例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讲解了征信的相关知识,他告诫大学生一定要树立诚信观念、信守承诺、履行义务。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拒绝电信网络诈骗。不但向我院大学生普及了校园网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知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防范意识,提高了辨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