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院陶瓷琉璃艺术系赴俄开展“礼敬中国传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近日,我院陶瓷琉璃艺术系师生26人跟随学院赴俄学生出境研修团前往俄罗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

在俄罗斯海洋儿童中心举行的“礼敬中国传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环节中,该系学生制作的陶瓷彩绘、刻瓷、陶艺造型、陶瓷雕塑等50余件作品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观。在该系师生设计的《陶艺》《刻瓷》《书法》《陶瓷工艺品制作》等课程教学中,外国青年学生体验了中国的陶瓷工艺制作与书法的魅力。在刻瓷体验课中,该系将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以中英双字的形式刻制在瓷盘上,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同时更是宣扬了新时代的中国思想。该项活动结束后,该系将全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瓷盘作品赠与俄罗斯海洋儿童中心。

本次研修,既展示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我院陶瓷琉璃艺术系的专业特色,又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开阔了该系师生们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