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在我院揭牌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月9日上午,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在我院北校区尊客揭牌。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姚昌,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晓波,部分驻淄高校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张成山主持仪式。

张晓波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的通知》,张成山宣读了《关于成立淄博职业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通知》。姚昌与杨百梅共同为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张成山介绍了学院运用新媒体建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阵地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学院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中心将运用新技术、建立新机制,加快融合发展,优化健全媒体传播体系,构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打造开放共享的网络育人大舞台。

姚昌对我院的网络思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新”“融”“媒”“体”四个方面对运用新媒体推进高校思政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要善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理念,熟练运用青年学生听得懂、接地气的话语体系,实现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润物无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把思想政治工作做进学生的心坎儿里,引导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奋勇拼搏,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健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杨百梅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新媒体建设工作,山东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的成立,既是对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肯定,也对学院的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新媒体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将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加大经费投入,与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同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格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大品牌建设,形成示范效应,助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