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2月15日上午,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学联秘书处秘书长刘文才代表淄博市学生联合会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晓锋出席会议,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宗界楠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辞。山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会发来贺信贺电。学院团委全体人员、各系(院)团总支负责人及230名大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晓锋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院青年学生们致以诚挚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过去一年间的出色工作,并向各位代表对学代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年份,希望院学生会树牢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积极搭建各类平台,提高服务意识,竭诚服务青年学生;落实工作主线,服务学院大局,当好学院和同学间的桥梁纽带。

刘文才代表市学联讲话。他对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生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蹄疾步稳地推动学生会改革。

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牟慧敏代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了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传承淄职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同学,携手奋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对学生会工作的思考与对未来工作的建议。

本次大会代表由各系(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230名。各代表团在分团会议上对大会议程、选举办法、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及各项名单进行了讨论,并收集了来自各位代表对学院建设和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校园生活服务、学生权益维护、学生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34份,归纳形成181项正式提案建议,将在大会后予以反馈。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淄博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听取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了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我院团委负责人项洋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我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同学、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和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强化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突出服务青年学生这一工作主线。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解放思想,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