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近日,山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分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淄博职业学院)工作研讨会在北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640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黎明、副院长侯宪春,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参加。

与会人员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介绍了工作中如何通过在课前五分钟分享解析国内外热点新闻来培养学生养成关心时政的习惯,提升学生善于思考的能力,以及如何通过实践活动“我眼中的伟人毛泽东”让学生了解毛泽东生平、功绩,学习毛泽东诗词,使学生加深对伟人的认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教师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思政课教师应对思政课堂教学形式进行有针对性地记录和整理,形成案例,为打造网红思政教师案例积累素材;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可以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淄博地区红色革命故事进行系列微党课的录制,形成系列视频资源。

该中心将运用新媒体传播体系,及时对全院开展的有亮点的课程思政教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我院思政工作在网络上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构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打造开放共享的网络育人大舞台,形成示范效应,助力我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