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绿动未来”创新创业社团成功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8月27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揭晓,我院“绿动未来”创新创业社团成功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绿动未来”创新创业社团是淄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社团。该社团秉承“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鼓励创业精神”理念,以新时代智能制造、新旧动能转换科技目标为指导,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为己任,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以及团队建设项目等。2019年参加全国“巴哈”汽车大赛获得二等奖,先后荣获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等。

学生社团是高校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第二课堂的主要抓手。近年来,我院积极打造“专业社团”,擦亮“思政名片”,将思想政治教育从课上延伸到课下的学生社团活动中,突出社团文化独特的育人价值,形成社团思政与专业同步教育、社团成员思想与技能同步提升的良好运行模式,有效解决学生思政理论学习兴趣不高、社团活动缺乏思想引领等问题,构建思想领先,多领域、多层次、各具特色的社团文化育人局面,把社团思政打造成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职院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