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9月7日至9月8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2年第二期新进教师入职培训。2022年4月以来入职的69名新进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适应工作岗位、完成角色转变。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晓锋主讲第一课《立德树人兴校铸魂建设全国一流职业学院》。他生动地讲述了学校成立的背景、跨越式发展壮大的历程、推动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等内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的不平凡历程,深入分析了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经验:立目标、抓机遇、搭团队、建机制、靠拼搏。他殷切地期望新进教师要树立目标,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机遇,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学校发展目标深度融合,为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人事处、工会、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工会主要职能、教学工作基本规范以及如何上好一堂课、学生工作基本规范、工作作风、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基本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赵金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验,对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如何健康成长提出了独到、中肯的建议。国际学院教师刘琳讲述了如何通过规范职业礼仪做一名幸福的老师,护理学院教师赵斐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单寒冰为新进教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课堂教学。

最后,新进教师参观了学校的综合馆,通过参观校史馆、初心馆、艺术博物馆、齐文化体验馆等,新进教师们再次领略了学校发展的拼搏历程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为期两天的入职培训,使新进教师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高校教师应承担的主要工作有了全面认识,更加明确了岗位职责和发展方向,坚定了与学校共同成长与发展的信心。组织人事处将持续推进新进教师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新进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