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大会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朝气蓬勃,展飒爽英姿;精神抖擞,经磨砺洗礼;斗志昂扬,涂青春底色。9月16日,我校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大会在西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出席。全体承训教官,各院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2022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党委委员、校长杨百梅代表学校讲话。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立忠主持。

军训成果汇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22级新生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受阅方阵汇聚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伴随着激昂向上的乐曲,精神抖擞地列队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巾帼铿锵展新貌,男儿远志壮秋声。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嘹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无不彰显着淄职学子青春昂扬的精气神。成果汇报精彩纷呈,刺杀操、擒敌拳、战时救护表演方队轮番上阵,燃爆全场。

杨百梅向全体教官和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对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她表示,军训是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同学们要带着军训中表现出的良好作风延续到未来三年的求学求才中。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立鸿鹄志,做胸怀“国之大者”,要赓续五四精神,立志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争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二是惜取少年时,争做“四有青年”,要珍惜时光,做好人生的规划,踏踏实实学好知识和技能,不蹉跎青春,不虚度光阴;三是事事勤躬行,终成“能工巧匠”,要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和社会活动,对所学的专业技能和技艺技术更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执着专注、精益求精。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维兴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智能制造学院等9个院系被表彰为“军训先进院系”,第一营第一方队等26个方队被表彰为“优秀军训方队”,闫永生等56名教师被表彰为“优秀军训带队教师”,鲍志军等65名教官被表彰为“优秀军训教官”,申博文等921名同学被表彰为“优秀军训学生”。

教师代表孙红梅强调,大学教育对于每个大学生来说都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之一,对每个人都会产生终身的影响。她勉励新生踔厉前行,勇当先锋,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知行合一,拼搏进取,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遵纪守法,爱惜名誉,做守法守纪好公民;行远自迩,实事求是,做脚踏实地的淄职人。

学生代表迟琪说,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恪守纪律,怎样把控时间。严格的军训背后也有暖心的一面,中秋佳节来临时,老师们给第一次远离家乡的同学们送来了月饼,让大家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军训已接近尾声,我们即将开启新的学习旅程,要争做新时代的“六有”好青年,牢记并身体力行 “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这一校训,弘扬工匠精神,为强国贡献青年人的力量,用奋斗谱写青年人的华章。

坚持不懈,每句口号回荡天际;令行禁止,每次落脚铿锵有力。13天的军训生活转瞬即逝,在经历了烈日炎炎、暴雨洗礼后大家多了几分坚毅与果敢,希望2022级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继续弘扬军训中的优良作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