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校亮相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展览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这套系统对学生的实训教学具体有什么帮助?”5月14日,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现场,教育部职业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被我校展位的“数字孪生自动化教学系统”吸引,驻足询问。林宇详细听取了该校教师对“数字孪生自动化教学系统”的介绍,并就此与学校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展览,学校亮相“制造强国”“一带一路”两个板块。学校以“技能引领,师生共创共研;创新引领,助力企业发展;品牌引领,锻造产业人才大军”为题,通过实物设备、图文、视频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和成果,助力“制造强国”。本次重点展出的数字孪生自动化教学系统是由学校师生自主研发,将虚拟与现实技术完美结合,创新性的将数字模型的电气控制信号现实化输出,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低成本、无危险、多项目的实训平台,并可根据不同学习需要配置各种品牌可编程控制器。该系统的研发已获得发明专利2项,将大大助力我国自动化人才的培养。

我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精准发力科技研发,助推科教融汇,实施横向技术服务拓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攻坚工程。学校紧密对接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新岗位等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培养现代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