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学校团委与周村团区委组织“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校地对接座谈会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下午,团委与周村团区委组织“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校地对接座谈会。团委负责人及相关院系团总支负责人,与共青团周村区委、大街街道党工委、丝绸路街道党政办、北郊镇团委以及所辖6个村、社区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智能制造学院等11个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分别就各院系社区实践项目进行介绍,镇、街、社区负责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结合点进行交流,双方对共同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交换了意见。

团委负责人项洋表示,“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聚焦解决地方基层社会治理缺人手、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缺场景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实践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各院系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社区工作重点和地方特色,找准着力点,对接社区需求,推进活动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建设,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真正实现校地合作互利共赢。共青团周村区委书记钟星平表示,要在校社共建共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本次座谈会是打通学校与社区“围墙”的有效措施。

会后,各院团总支负责人与意向结对乡镇、街道进行了签约仪式,与结对社区建立了实践基地。

下一步,团委将把握组织化运行、常态化开展、精准化服务、品牌化运作的实施原则,不断促使大学生社区实践项目落地落实,为青年学生在社区实践中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创造条件。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展青年之所学,在服务中筑青年之所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