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学校举办“五四精神传星火 奋斗青春谱华章”微团课大赛
时间:2023年06月10日  

6月9日下午,团委在北校区报告厅举办青年“五四精神传星火 奋斗青春谱华章”微团课大赛决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爱梅,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组织人事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团委全体人员、各院系团总支负责人、“青马”学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本次大赛设青年教师组和学生团干部组,各院系通过初赛、复赛选拔,推荐1名青年教师、1名学生团干部参加校级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以青年视角、青年语言聚焦社会真实案例,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应如何担当时代责任、如何将国家前途与个人理想相结合的青春故事。一节节微团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形式新颖、内容详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阐释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不同角度学习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现场观众提供了异常“色香味形意养”俱全的精神大餐。药学系教师靖雯、国际学院教师赵翔、医学技术学院教师郭庆洁和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赵楚赫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此次微团课大赛一等奖。

此次“微团课”大赛创新了团课形式,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比赛亦为学校团员青年、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引领团员青年学生们更好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帮助其深刻认识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