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学校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6月16日下午,由学校关工委组织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顺利举办,“青马班”学员代表、各院系学生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等4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轻工“大国工匠”孙凤军,他向观众作了题为《从博山传统琉璃灯工技艺活态化研究看“工匠精神”传承》的专题讲座。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自身经历娓娓道来,通过讲述灯工技艺的发展现状、中国传统灯工技艺的活态化传承的四种方式、技艺传承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策略等内容,展示了“几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的劳动精神和“静于心、精于工、敬于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现了大国工匠“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优秀品质。活动现场,孙凤军勉励淄职青年务必要学好专业技术,通过多动手、勤实践探寻知识和真理。

活动第二阶段,孙凤军同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勉励大家,职业院校是培养能工巧匠主阵地,切忌眼高手低、心浮气躁,未来的“大国工匠”必将产生在淄职青年之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孙大师为榜样,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熔炼匠心、塑造匠魂,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争做时代先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