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校举办“音乐厅里的思政课”暨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题音乐会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工程,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导向,推进“艺术+思政”深度融合,6月29日晚,由我校牵头,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聊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东中西部高校协办的“音乐厅里的思政课”暨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题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爱梅,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长王维兴,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300余人线下参加。活动通过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官方微博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聊城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达5.2万。

音乐会以“艺术+思政”的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喜闻乐见、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影视作品巧妙结合,分“追忆峥嵘岁月”“致敬时代榜样”“礼赞百年辉煌”三个篇章,用一场热情洋溢的音乐会打造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微党课《两袖清风不染尘,雪域立功苦耕耘》《淄山孝水育忠魂——焦裕禄精神溯源》等,展现榜样力量,传承革命传统;《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等歌曲舞蹈,诠释了中华文化和革命文化,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钢琴四手联弹《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融入优美的乐声和动人的旋律中,表达了师生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豪迈之情。一段段优美音乐、一幕幕动人情节令师生们“身临其境”,引起强烈共鸣。音乐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音乐会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美育与思政结合的一项特色活动。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牵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导向,依托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多形式推动美育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