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18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6-27 15:18:29 人气:

    2018年6月26日,淄博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会在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召开。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淄博市经信工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科技局、淄博经济开发区、淄博市机械行业协会等5家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会议,集团成员单位代表、集团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专业(群)建设分会委员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淄博市经信工委委员邱万勇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整合淄博市职业教育资源、深化政校行企合作、构筑淄博市“753”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校城融合的重大举措,对于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完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服务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均有积极的影响。集团理事长、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作集团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集团成员单位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2017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评选过程中,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并在全省142家职教集团中位列第二。报告部署了集团2018年的重点工作,要求将进一步增强集团内部凝聚力,建立多方参与的对话协作机制,积极争创国家示范职教集团。会上审议通过了集团成员增补名单,淄博市软件行业协会等十二家单位增补为新成员。淄博职业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军地合作协议,山东国金汽车有限公司向淄博职业学院捐赠新能源汽车2辆,并为15名学生颁发了国金汽车订单班奖学金。

最后,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发表讲话,他指出,校企合作是中央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要求,也是职业教育抢抓机遇的重要抓手,校企合作目的在于实现校企“双赢”,甚至“多赢”,做到双主体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学院作为校企合作一方,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竭尽全力为区域、为企业、为用人单位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将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校地融合发展战略,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落地落实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目前,淄博职业教育集团共有122个理事单位,集团立足淄博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集团成员单位之间合作项目不断增多、合作成效日渐显著,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淄博市“75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及校城融合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集团依托由集团成员院校、行业企业专家组成的专业工作委员会与专业(群)建设分会,不断健全完善“市场主导、院校主体、企业(行业)参与”的“调研—调整—创新”的专业共建共享机制,通过集团化运作加快专业结构调整,推进课程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打造职教品牌,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