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20 16:25:10 人气: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名单,我院成功获评“国家优质校”,全国共200所高职院校,其中山东省仅12所高职院校入选。淄博职业学院排名全省第二。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10号),学院共有6个大类20个项目获得国家级认定,项目总数居山东省高职院校前列,分别是1个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等12个骨干专业,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上汽通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实训中心、建筑施工安全与装配式建筑实训中心等3个生产型实训基地,智能装备制造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淄博市虚拟现实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汽车钣金粗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协同创新中心,李高建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5年,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通知》(教职成〔2015〕9号)和《山东省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主动申请承担《行动计划》中的40项创新发展任务和12个建设项目,成立《行动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统筹规划各任务(项目)的推进措施,把落实《行动计划》工作放到学院内涵建设工作的全局来考虑,把工作任务与学院“十三五”规划相结合,建设项目与常规工作相结合,保障措施与建立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项目)落到了实处。

2017年学院以全省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入选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单位,建设期内,取得37项(4类)国际通用标准标志性成果、124项(14类)国家级标志性成果、1103项(23类)省级标志性成果,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全面提升,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锁定市场需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需求,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实践,全面提升建设发展水平。 此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认定,为学院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