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到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1 13:46:21 人气:

4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等一行九人到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其间,杨百梅、曾照香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崔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德国标准技术实训中心、智能制造教育实训装备研发生产基地等,了解了公司的“活页式”教材、系列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情况。公司项目总监王伟对公司的中德建设布局、“双元制”本土化历程、校企合作项目、核心专家团队等作了具体介绍。校企双方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发展规划、师资培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基地(淄博职业学院分院)建设、教学资源开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百梅表示,校企双方共建的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是我院2019年度十大重点建设任务之一,也是学院以国际化视野和行动推进“双高计划”的重点建设任务。公司的项目引导式特色教材开发、理实一体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方案、标准化实训室建设等“双元制”本土化整体解决方案值得借鉴和学习,也是校企合作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意义所在,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双高计划”交出满意的成绩单。

2019年校企双方签约共建的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是该公司与高校共建的第一个混合所有制学院。去年9月,学院招收了首批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专业的新生。这些学生既能在学院学习理论知识,也能够接受来自德国的先进职业技术教育,可以考取德国职业资格证书,也可以到国内本科大学或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深造。目前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已经启动,公司与学院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