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合作课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0-25 14:29:06 人气: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合作课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南区尚德楼B411举行。齐橙网商会会长、淄博嘉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奚道明,阿里巴巴国际站(淄博)本土化服务中心经理刘旭,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国际学院院长朱爱青,国际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136名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企双方共同为阿里巴巴国际站(淄博)本土化服务中心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张成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指出了当前服务贸易在构建新格局的重要作用,鼓励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应该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服务,对商务英语教学团队与阿里巴巴国际站(淄博)本土化服务中心共同开发设计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培训班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学金。典礼后,在尚德楼举办了企业双选会,淄博嘉宝纺织有限公司、山东普利斯化工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参加,46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实习意向。

据悉,本次校企合作课程培训班是由国际学院商务英语课程团队与阿里巴巴国际站(淄博)本土化服务中心(淄博悟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设计,校企双方承担授课任务。5家企业将“岗位”搬进校内,紧盯我市外贸型企业的跨境人才需求,有效地解决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和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学校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政策推送、岗位匹配、岗前培训一条龙服务的“新窗口”,实现了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学生的精准对接。此次与阿里巴巴国际站(淄博)本土化服务中心的精准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外语类专业学生集中批量实习的问题,是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群积极探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