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校企合作产教助力中职再腾飞 青岛市建设职教集团正式成立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16-10-08 09:22:34 人气:

9月23日下午,青岛市建设职教集团成立仪式于青岛市房地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会议由房产学校副校长梁蕾主持。青岛市教育局王铨副局长,青岛理工大学张健校长,青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王元斌总经理、周明副总经理,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李一鸥处长、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德才先生、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执行总裁王树利先生、中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焕胜先生以及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和房产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职教集团启动 “共育”协议签订
青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王元斌总经理首先进行致辞,对市建设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并希望职教集团能够为建设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青岛房产学校刘合森校长、职业教育处李一鸥处长先后发言,宣读了组建集团报告与青岛市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批准文件。随后教育局王铨副局长与青岛理工大学张健校长等领导为“青岛市城市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按下启动按钮。刘合森校长还分别与德才装饰、颂兰科技两家企业在会上签订了培养协议。
成立大会后,学校接着召开了青岛市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暨青岛市职业教育建筑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落实2017年工作计划和分工并讨论通过了集团章程以及青岛市职业教育建筑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

聚集优质资源 校企共同育人
“青岛市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是由青岛房产学校牵头,联合行业协会、建设行业企业和开设建设类专业的中高职院校等41家单位共同组建成立。建设职教集团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在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以建设行业为依托,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纽带,以特色发展为主线,联合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等多元主体,以聚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形成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为主要目的,实现集团化办学。
在培养建筑类职业人才的同时,建立学校教师和企业大师共同任教机制,更注重对技术的传授,发挥行业企业“老匠人”的传帮带作用,实现对“工匠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此外,集团还将以“冠名班”、“订单班”等多种形式进行校企联合招生,形成校企共同育人。

深化校企合作 职教服务社会
“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已发展成为职业教育的一种重要办学模式”王铨副局长在会上指出,“青岛市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对于加快我市建设行业的现代化建设,深化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机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岛房产学校牵头组建的建设职教集团为全市职业院校的集团化办学创出一条新路。青岛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职教集团的建设和发展。”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