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日照教育与产业紧密衔接 山外牵头成立三个职业教育集团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16-10-08 09:32:47 人气:
齐鲁晚报讯 12日上午,由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全市商贸、现代物流、信息技术三个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举行。据介绍,成立职教集团,对搭建日照市职业教育政校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学校与科研机构合作的平台,实现校际之间、校企之间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杜琳介绍,成立以后,三个职教集团将按照“联强合优、凸显特色、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服务日照”的服务宗旨,重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工学结合、教学改革和校校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积极实践,努力探索,使之成为内涵丰富、效果显著、特色鲜明的现代职业教育集团,从而提高日照职业教育整体办学水平。截至9月12日,日照商贸职教集团共有理事单位42家,现代物流职教集团共有理事单位49家,信息技术职教集团共有理事单位46家。
日照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尊良说,近年来,日照市加大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力度,鼓励行业、企业与学校组建职业教育集团,不断加强教育与产业的紧密衔接,全市职业教育实现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去年,日照市教育局和日照市经信委联合公布了由各职业院校牵头,行业、企业、政府机关等共同构成的13个市级职业教育集团。“市级职教集团的组建,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对于加快推进日照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意义重大。”
日照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李洪波说,成立职教集团是实现日照市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资源共享,促进校企优势互补,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对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对接将产生积极影响。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院校的合作,共同开展面向软件开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通过构建‘IT人才服务平台’、‘互联网+软件实训平台’、‘企业模拟仓实习中心’等合作平台,着力创新发展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的融合路径,促进学生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大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创新、创业、就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山东展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海右软件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王万刚说。
当天,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还举行了2016年校园招聘会,104家企业招聘人员走进校园,引来众多大三学生的咨询。其中,最火的是山外大学生海外就业工程的招聘摊位。通过此就业工程,大学生们可以到韩国参与带薪创业实习项目、在免税店做销售员、到济州岛做兼职翻译、到澳大利亚学习并打工。“让学生们到国外去锻炼,增长见识、提高语言能力,,对以后回国就业也非常有利。”山外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褚德清说。
杭州历俊酒店招聘人员说,该酒店已接收山外六批实习生。“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强,有的实习生已经做到主管位置,我们非常欢迎山外的学生。”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