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高职扩招: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接受学历职业教育的高素质农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28 12:45:03 人气:
6月25日,农业农村部联合教育部寄希望通过启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利用5年时间,在全国培养100万名接受学历职业教育、具备市场开拓意识、能够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高素质农民。同时将对入学后的农民学生,在土地流转、产业政策、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这是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后,首次在农业领域发布的关于高职扩招高素质农民的计划。
这一名为《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教育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在学时数设置上不低于2600学时,集中学习每学年不低于360学时,实践实习每学年不低于400学时,理论和实践教学比例不低于1:1。学习期满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相应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
在落实高职扩招相关经费、生均拨款制度方面,该“通知”提出,农民学员可按照现行规定享受奖助学金以及相关资助政策。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出台减免学费的相关政策。同时,加强培养院校条件建设投入,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激励政策措施,引导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对入学后的农民学生,在土地流转、产业政策、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