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刘利民:“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家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舞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11 12:47:50 人气:
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京拉开帷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前副部长刘利民先生在7日的开幕式上以教育为主题作主旨演讲。
刘利民指出,六年前的今天,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揭开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序幕和世界发展进程的崭新一页。“一带一路”建设也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的顶层设计,是中国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的路线图,是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
他提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教育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教育交流和人才培养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不断创造平台,持续提供支撑。中国职业教育伴随着我国日益强大的现代工业体系而成长,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
对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刘利民提出3点建议:
第一,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培养满足各自需求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第二,在标准建设方面,也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凝练符合国际规范、突出中国特色的教育标准。
第三,在人文交流方面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进中外民心相通。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