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建设 > 正文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2018年“欧恒杯”共享工厂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30 14:07:30 人气:


1028日, 2018年“欧恒杯”共享工厂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中国机电谷顺利举行。比赛由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政府、淄博市机械行业协会、沈阳机床集团、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淄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博山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淄博职业学院、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承办,中共博山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苏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山东鲁职教育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洪等出席活动。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淄博职教集团理事长杨百梅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发表致辞。来自多家院校和企业的选手参加了大赛。

大赛统一使用沈阳机床集团生产的I5机床,以实际操作为主。职业组执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加工中心操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学生组执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和《加工中心操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资格三级)标准,结合切削加工领域智能制造单元应用技术发展状况和企业生产实际命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生产运用和管控智能制造单元,完成指定任务的技能水平。职业组和院校组分组别决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大赛贯彻落实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中国制造2025》等文件要求,遵循"公平、热烈、精彩、圆满"的方针,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对接搭建了产学研合作桥梁,实现院校专业、人才、科技优势与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精准对接、深度融合,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本文网址:

上一篇:没有了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