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成员快讯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举行百名企业家、百名工匠(大师)进校园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4 16:05:18 人气:


12月12日,淄博职业学院百名企业家、百名工匠(大师)进校园行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等领导出席。企业家、工匠(大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张爱民在致词中表示,实施百名企业家、百名工匠(大师)进校园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学院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和重托,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纽带和桥梁,让各方的信息畅通起来、资源共享起来,形成共同发展的合力;当好“店小二”和“服务生”,把各项工作想到细处、抓到实处,用严谨细致、规范认真的作风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杨百梅在讲话中表示,百名企业家、百名工匠(大师)进校园行动的启动,给职业院校搭建了共谋发展的平台,是淄博职业教育界的大好事。活动中,还为入选的企业家、工匠(大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企业家代表、工匠(大师)代表、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特级陶瓷艺术大师任允鹏发言。

任允鹏表示,百名企业家、百名工匠(大师)进校园行动,既让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校园,也搭建了一个企业界、产业界对接职业教育,创业价值对接创新价值的良好平台,是新形势下校企双方共享资源、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必将成为满足社会人才需求的有效途径。行动计划的成员,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与学校共同进行人才培养,让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走进专业、深入课堂,走进学生的内心、融入学生的灵魂。

王可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市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接省“十强产业”,规划建设大学城、科学城、创业创新谷“两城一谷”,集中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强”产业,这对于职业教育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实施百名企业家、百名工匠(大师)进校园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统筹职业教育发展、加快校城融合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行动,是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具有里程碑式的纪念意义。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学院与行业企业的对接,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推进产教协同育人,淄博职业学院专门制定了《百名企业家、百名工匠(大师)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1年)》。2018-2021年,每学年从校外企事业单位选聘优秀企业家、工匠(大师)各100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建立校企合作新平台,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更好地融入区域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业强市和文化名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