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成员介绍 > 企业 > 正文

山东国金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31 10:31:52 人气:

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2016年,系山东国金集团在淄博高新区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5亿元,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拥有一支有能力、有魄力、有干劲、团结向上的管理团队。董事长苏金河先生作为“中国工业十大影响力人物”,为企业的腾飞绘就了美丽的蓝图。
公司承办的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淄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年产纯电动MPV、SUV、轿车系列车型20万辆(其中MPV EV6万台、SUV EV4万台、EV轿车10万台),驱动电机总成20万套、电子控制单元20万套、动力电池组20万组,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要求,属于当前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中支持鼓励类项目,被评为淄博市重大项目、淄博市高新区2016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得到了山东省、淄博市以及高新区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
项目位于济青高速公路以北、淄东铁路以东、北面是南岭南路、东面是规划道路宝山路,占地面积436681m2(约650亩),总建筑面积343505.56m2。以“做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造全球领先新能源汽车”为目标,项目 按照国际最先进的“智慧工厂”理念设计并建设,总投资43亿元,建设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技术柔性强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及电池组装线,并按照工业4.0标准全球采购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1169台/套/条,其中机器人设备413台,产线自动化生产率达90%,为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建成后将使我公司成为山东省首个新能源全资质汽车制造企业,填补山东省没有自己乘用车品牌的市场空白。2017年1月建设完毕试生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0亿元,上缴税收逾21亿元。此外,由于汽车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所以本项目将推动淄博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以项目为中心,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二、项目进度介绍山东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仅用了一百多天的时间,先后完成了公司注册、车型设计、可研申请报告、规划设计总图、工程技术研究院注册、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等工作,体现了“苏金河式速度”(二)项目进度1月8日项目选址,1月25日签订项目前期可研合同,3月6日项目奠基 4月5日主体工程开工,6月20日车间基础工程完工7月31日总装、冲焊车间封顶 8月31日涂装车间封顶 2月28日签订非标设备设计委托书 3月28日确定工艺设计方案4月28日冻结技术规格书及原理图5月10日确定非标设备供应商 6月20日完成非标设备基础图 7月30日四大工艺设备陆续进场三、 管理团队及研发能力
公司依托山东国金集团司和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集团化强大的管理团队及研发能力,建立一支有能力、有魄力、有干劲、团结向上的管理团队,绝大多数的管理人员都在汽车制造、大中型国有企业、销售等领域摸爬滚打多年,在汽车行业中拥有良好的声誉。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一直跟随苏金河先生南征北战,是历经千锤百炼造就的行业精英,是一支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倍受尊敬的荣耀团队。
此外,公司将在兄弟单位陕西通家核心研发人员的基础上加大研发投资力度,并依托陕汽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建成国内研发能力及软硬件资源超前的“山东国金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实现各个子公司之间的资源互补、无缝合作,届时,公司研发中心的研发能力将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